文章详情

液压传动系统故障部位诊断

日期:2024-04-26 05:03
浏览次数:1375
摘要: 1听诊法 听发动机的声音变化情况来判断故障原因所在部位。 1)发动机的声音有负荷,同时分配器处发出尖锐的叫声(吱、吱……),说明泵和分配器是好的,故障原因在油缸; 2)发动机的声音无负荷,故障原因在油泵或分配器部位,则首先检查分配器回油阁是否关闭不严,而后检查油泵: 3)若是发动机声音满负荷,故障原因在机械部位,表示液压传动系工作正常。 2触摸法 用手摸各部位温度和振动情况,以此判断故障原因所在部位。 3交叉对比法 利用某一部位的正...

1听诊法

    听发动机的声音变化情况来判断故障原因所在部位。

    1)发动机的声音有负荷,同时分配器处发出尖锐的叫声(吱、吱……),说明泵和分配器是好的,故障原因在油缸;

    2)发动机的声音无负荷,故障原因在油泵或分配器部位,则首先检查分配器回油阁是否关闭不严,而后检查油泵:

    3)若是发动机声音满负荷,故障原因在机械部位,表示液压传动系工作正常。

2触摸法

    用手摸各部位温度和振动情况,以此判断故障原因所在部位。

3交叉对比法

    利用某一部位的正常压力,接在不正常部位上看是否正常。

4试探反正法

    判断故障原因所在部位后,可调试一下压力。看其变化情况。来验证所判断的准确性。

5仪器检测法

    用压力表和流量表,分系统、分段、分部位检查压力和流量,看是否符合标准数值。来判断故障原因所在部位